顾真圆源子🐿🎸

这世界太复杂,我只想对你说上一世的晚安

【翔霖】牵丝成戏,烟波匿影 1

木偶师严X木偶霖


贺峻霖归严浩翔,严重的OOC归我

请勿上升

XXS文笔,不喜勿喷,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是我瞎编的

如有错字请踢我,踢的时候轻点,我好有命改(∩→v←∩)

全部原创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

楔子




“听说了吗,严家小儿跟严家做了个了断”




“啊?怎么回事,发生了什么?严家除了长姐严美娜外可是只有他那一个儿子了啊”




“你有所不知啊,那严家小儿幼时自己出去玩,回来就不知道中了什么邪,突然就对对那人偶戏痴迷成瘾,刚开始严家就随他去了,反正孩子还小,有点自己喜欢的也正常。


但是后来,他就整天抱着木块雕刻绘制人偶,不再理会家里的任何事物,好在严美娜从小就有管理的天赋,接手了他爹的产业,不然严老爷子早就被气过去了。


本来严家家大业大,养一个闲散的儿子也没什么,又不是养不起,但是最近啊,那严家小儿不只又抽了哪门子的疯,说这里的木质丝线面皮根本做不出他想要的人偶,做出来的人偶不灵气,执意要去寻世间珍材,做出最有灵气的人偶。”



“那严老爷子没同意?”



“那肯定不能同意啊,就那一个儿子。那爷俩闹了半个月有余,不管是好言相劝还是关黑屋,能想到的法子都用了,就是要走,这不,昨日爷俩吵了一架一怒之下就直接断绝了关系,那严家小子当天晚上就走了,只留下一封书信,谁也不知道去哪了”



“多半啊,是被那人偶里的精怪勾走喽”




而此时此刻,人们口中议论的那位严家小子已经踏上了寻找材料的路上。




第一年,他在荒无人迹的深山里需找木材,在深不见底的未知湖泊里寻找面皮的原材料,又去人迹罕至的高原雪上寻找牵引人偶的冰蚕丝




第二年,他去寻找拜访了传说中早已隐居多年的人偶雕刻师,千寻万求,用了各种办法求那人偶雕刻师收自己为徒,最终那人受不住他的每天持续不断的恳求,同意了收他为徒。经过不懈努力,终于成功的,不留遗憾的学成出师。




第三年,他在山间买下了一个猎户的房子,就开始雕刻起只属于自己的人偶。








先写一个设定试一下水

嘿嘿(「・ω・)「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